【峰缘】雪掩风声,缘孽燃尽。

欧阳锋与自己的嫂嫂的感情,是缘还是孽。

称为西毒的他,在少年时,是不是也曾是个翩翩公子。

没有人会生来狠毒吧。


其实这个故事有些跑题的,本来是想描写欧阳锋与欧阳克的父子之情。

却不小心听见了河图大人的这首歌。

实际上,我很少会喜欢节奏比较快的歌。

这首歌,吸引我的,是它的歌词、

作曲/编曲/演唱:河图 

配音:笑渺[声创联盟] 深远的蓝  
混音:思茶  
 
【欧阳峰:每次下雨,我就会想起一个人,她曾经很喜欢我。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其他原因,每次我要离开她远行的时候,天都会下雨,她说是因为她不高兴。后来她嫁给了我哥哥,她结婚那天,我离开了白驼山。】  
 
那年那月开的桃花 那女子红衣黑发 她一笑醉了烟花 最美不过天边残霞  
双骑追风并辔纵马 当时惟愿携手天涯 时光如流沙 这海誓山盟一瞬光华  
乍然陌路 冷眼交拜新人楚楚 红衣红烛 是眼前或天尽处  
只那夜大雨如注 扬长而去身后不顾 看这一场赌 最后谁输  
 
春去花不语  
谁看了 春来花还发  
 
【欧阳峰:有句话,过了今天晚上我再也不会说。你跟不跟我走!】  
 
【大嫂:不跟!你记住,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嫂子,以后可以拉我手的人只有一个,就是你哥哥,其他的人没有资格!】  
 
落落尘沙 转身而去  
一生一世 放不下  
 
是口是心非是爱过她是看不透的他  
远在天边 又近在眼前啊  
那朵临水照影的花  
就断了吧放了吧算了吧若触不到它  
 
谁说这一季花期晚  
谁说花燃了白驼山  
谁说那些过往已笑忘  
谁在黄沙满天的时候向西眺望  
守着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欧阳峰:立春之后,很快就到了惊蛰。每年这个时候会有位朋友来看我,但是他今年没有来。没多久,我收到一封白驼山来的信,我大嫂在两年前的秋天,因为一场大病去世了。】  
 
【欧阳峰:那天晚上我忽然之间很想喝酒,结果我喝了那半坛“醉生梦死”,好像平常一样,我继续做我的生意。】  
 
【欧阳峰:往后的几个晚上,我做的是同一个梦,我梦见我家乡的桃花开了。我忽然间想起,原来我已经有很多年没回去白驼山了。】  
 
日落时看大漠荒沙 有多少老树昏鸦 断魂处风声如雪 向暮色里十面残杀  
算尽人心难算天意 烧尽孽障业火一把 无牵亦无挂 是潇洒抑或无法作答  
劫灰过尽 明月当空红颜黄土 犹是最初 幻梦里依稀眉目  
这半生作茧自缚 只一段情短于朝露 算最后虚无 也难醒悟  
 
是醉生梦死是怀恋她是终归尘土吗  
黄沙之下 有多少枯枝啊  
穿过时间穿过风沙  
若不能懂不想懂不会懂也别忘记它  
 
故乡河上远望的眼  
风声清响飞溅血花  
谁踏上第一千场劫杀  
谁爱上那朵倒影水中的鲜花  
谁的声音清澈地流过风沙  
 
面色如生的头颅啊  
葬在万顷碧波之下  
要怎么找到它你还记得吗  
留住岁月最美的那一刹那  
迎着幕天席地的风沙  
 
【欧阳峰:没有事的时候,我会望向白驼山,我清楚记得曾经有一个女人在那边等着我。其实“醉生梦死”只不过是她跟我开的一个玩笑,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记的时候,你反而记得清楚。我曾经听人说过,当你不能够再拥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  
 
春去花不语  
春来花还发  
不信花有信  
红影满风沙 




----------------------正文--------------------------

  知道么,世间有一些东西是永远不会变的,比如,那如不动金刚般伫立在天地间的白驼山。比如流传于人们口中大仁大义的郭靖黄蓉之名,比如那本再也不会有人知道的九阴真经。比如那死在杨康手中,再也不会老去的欧阳克,比如追随爱子而去的白驼山的夫人,戚雨柔。

  -------------------------------再也不会变了。时间就此定格吧。-------------------------------

  在巍峨的雪山深处,皑皑白雪之中,突兀的出现了一个着了墨色衣衫的人。那人靠在一块石头上,怀中抱了一囊酒,直直的看着眼前的两个墓碑。“爱妻,戚、雨、柔,爱子。。欧、阳、克。”

  他缓缓的念出墓碑上的名字,只是声音却不知道怎么的,似乎每吐出一个字都是那样的艰难。他仰头望着天,哈哈的大笑着,似乎觉得自己刚刚说的话是极其可笑似的,笑着笑着,他颓然的垂下了头:“克儿,雨柔,我是不是很可笑,这样的称号居然只能在你们不在了才能给你们……甚至。。只能借着大哥的名字刻在这墓碑之上。。克儿。。雨柔……”

  他微微的歪着头,似乎在倾听着什么人讲话,半饷才笑了,唇角微微的扬着:“我的克儿,果然是懂事呢……”

  他伸手抚上戚雨柔的墓碑,他那有些粗糙的手下,动作却是极其温柔的,仿佛抚摸着的是那人的面颊,仿佛稍一用力,那石碑便会化作粉末似的。

  他注视着那墓碑,眸子中是那满满的柔情,唇角翘着,这时的他,全然不像是一个杀人无数的恶人,反而像是一个多情的公子,细细的看来,他的柔和了眉眼的样子,仿佛就是欧阳克成熟后的模样,一般的眉眼如画,一般的多情风流,一般的。。让人心疼。褪去了狠厉的他,眼中一片清澈,宛如一汪深潭,那眼底的深情几乎可以将每一个看的它的女子陷入进去,宁愿一生一世的沉浸在里面,心甘情愿的溺死在那柔情的世界中。

  如果,他不是欧阳锋的话,如果,有人看得到的话。

  “雨柔,你看我们的克儿有多乖……”

  “雨柔,我这一生做的错事不少,唯有三件是我今生无法释怀的。”

  “第一,便是无法迎娶你第二,便是不该杀了大哥第三,便是不该不认克儿。”

  “若是我迎娶了你,你便会是我的妻子,若是没有杀死大哥,你我便不会在这些年来形同陌路,若是我认了克儿,可以以一个父亲的身份去教导他,他也不会死在一个女人的手上,为了那一点点可怜的在乎……”

  -------------------------------------------

  白衣的少年迎风而立,风吹动他的衣袂,而本该是温柔的眸子里却尽是冰冷。

  “为什么?给我一个理由,为什么你会和大哥成亲,为什么我到现在才知道,为什么你要骗我?”

  着了凤冠霞帔的女子站在他的面前,神情平淡,眼中虽有泪,却也被隐藏起来。

  “我若是说了,你可信我?”

  少年勾起的唇角温润笑着,却吐出残忍的话:“自然是信得,事到如今,你还需要隐瞒我吗,你已经成了白驼山的少夫人,我这个废物早就没有了价值不是么?!既然如此,何不给我个清楚明白呢?!”

  分明是在问她,却是用肯定的口气说出,她的眉头不由的蹙了起来,语气中也带了一丝的焦急:“不是这样,峰,你知道我不是这样的人,我只是……”

  话未说完,便被他打断,他似是有些癫狂,眼中有着清晰的血丝,唇角扬得不能再扬:“只是你不得不这样做?因为我中了谁的毒?或者因为我们中了谁的毒?只有你和大哥成亲才可以救我们的性命?然后其实你心里爱的是我,你是情非得已,你是舍己为人,我是不是还该对您感恩戴德?我是不是还该叩个头给您?我的大嫂??”

  “啪”

  一声脆响,欧阳锋的脸上已经落了一个微红的掌印,戚雨柔站在他的面前,声音有些颤抖的哭腔:“没错,我是中了你爹的毒,只是我留着这里不是为了我,我戚雨柔从不畏死,我是为了肚子里的孩子,他是你的孩子,若是你不想要他,我可以离开跟着你走!”

  欧阳锋似乎有些发愣,也不知是被打的,还是被消息惊呆了,他只是呆呆着跟着重复了一句:“我们的,孩子?”

  他半蹲下,注视着戚雨柔那暂时还是平坦的小腹,她说,这里,是他的孩子……

  戚雨柔这时喊出了那些话已经的平静了很多,也知道欧阳锋的失态是因为在乎自己,所以看到他这样,心里也是疼的紧,戚雨柔拉起他,将他的手放在自己的面颊上,满眼的温柔:“峰,你相信我么,你相信大哥么?大哥对你是极好的,这些年,若是不是大哥护着你,你只怕早已经没办法活着了,大哥一直都是温厚的,他那日对我说过,只要有一日,你的武功或是毒术可以超过他,他就会去央父亲将我赐与你,而这些日子里,他不会动我分毫的……”

  欧阳锋站在那,伸手拂去了她脸上残留泪和妆,言语间是从轻声的言语到了压抑的低吼:“我从不怨恨大哥,我知道大哥是真心实意的待我好的,可是我就是不甘心呀,明明父亲知道,和你在烟雨中相遇的是我,在漫天的大雪中将你带回白驼山庄的是我,与你情定的是我,父亲是明明知道的,可他为什么偏偏将你给了大哥,我不甘心呀,我和大哥都是父亲的孩子,我无非是心思不在武功,无非是喜欢游历,为什么,父亲要这么对我……”

  “因为你是白驼山的人,在这里,你若是没有可以凌驾于众人的武功,那么你只能被人踩在脚下。”

  一个沉稳的声音自欧阳锋的背后传来,欧阳锋惊急回头:“大。。大哥。”

  似是做了什么错事似的,欧阳锋如同一个小孩子般的手足无措的站在那里,略微低着头。

  欧阳锐似乎并不在意似的瞟了两人一眼:“一个时辰以内,这里不会其他人的出现,包括父亲,现在我醉了,我去睡一下。”话说完,便转身往侧面的屋子走去。

  “咚”的一声,欧阳锋的膝盖重重的落在地上,随着他一同跪下来的还有她:“大哥……对不起……雨柔已经和我说了,谢谢……”

  那宽厚的身影一怔,随即叹气般的道:“若说对不起,却也是我该对你说的,我等着你,武功大成之日,来娶回属于你的新娘。”

  ---------------------------------------

  她哭花了妆,他持了眉笔胭脂为她重新妆扮,一笔一笔,胭脂和着她的泪,越发的红艳,等下会有人来,只望大家别看出什么异样,哈哈,倒是可笑之极了,自己在为自己心爱的女子画上新娘的妆容,为的却是让她嫁给自己的哥哥……。

  最后的一笔落下,随着落下的,还有他在耳垂的一下轻吻,合着一声叹息:“若情可用笔勾画,愿倾一生画咱俩,白发无暇。”

  可惜,白发无暇,却是无法勾画。

  从不知道,一个时辰竟是过的如此之快,他该走了……在他出门之前,她递了一酒囊的酒给他,满满的:“这酒,叫做醉生梦死,带回去,大醉一场,我不在你身边的这段日子,当做一场梦吧,酒醒了,梦醒了,我就回来了。”

  --------------------------------------------------

  那一夜,醉的一塌糊涂的欧阳锋听见他们说,欧阳锐的婚礼真的是羡煞了好多好多人,他们都看见了,那火红的灯笼映红了白驼山的天,映红了白驼山的雪,红的像血一样。他们都看见了,新娘子依靠在新郎的怀里,笑的娇媚。他们都看见了,新娘子与新郎携手,从白驼山最高的雪山下走过,走着走着,就白了头。他们看见了……他们看见了……呵呵,原来,竟是我傻了么……你说的话,我向来都是信得,这次,也不例外。-------------------------------------------

  大婚之后,欧阳锋主动的去了他曾经无比厌恶的蛇窟,整整三个月,他没有出来过,也没有人进去过,没有吃食,没有饮水,也没有人陪伴,有的只是剧毒的蛇蝎一类,三个月,当三个月后,他迈出蛇窟的时候,他的白衣已经被一层层的血染成了黑红,一层一层干涸了的血粘在衣服上,绵软的长袍也变成了坚硬的铠甲,他的头发散乱,嘴角粘着黑红的血,往日尽是柔情的的眸子里也换做的冷厉的颜色。

  曾经的白衣公子,似乎变做了一个嗜血的恶魔。其实,想要冷血也并不难的,变成自己曾经最不愿成为的人,也不难的,把自己逼到绝境就好了。只是,那个会弯眸轻笑,那个风流多情,那个喜着白衣的欧阳锋,再也不在了。

  -----------------------------------------------

  后来,江湖上传出了欧阳锋的名号,西毒公子。

  后来,欧阳锋与欧阳锐去央父亲将戚雨柔赐予欧阳锋,遭拒。

  后来,听说欧阳锋与欧阳锐反目成仇。

  后来,听说戚雨柔生了个孩子。

  后来,那孩子的名字是由他的父亲取的。

  欧阳克。克己复礼。

  后来,欧阳锐死了,死在欧阳锋的手里,死于毒。

  记得那日后有人看着欧阳锋欢喜着去找戚雨柔,他的大哥死了,他却欢喜着。他看见戚雨柔一身素服跪在欧阳锐的灵牌前,一身素服是代表了她是欧阳锐的未亡人。

  她狠狠的甩开欧阳锋的手,冷眼看着他,如同看着她一个最厌恶的人:“欧阳锋,请你记得,我是你的嫂子,这世间只有一个人可以牵我的手,他就是你的大哥!”

  “欧阳锋,我从不晓得你竟是一个如此卑劣的人,为了一个区区的女子,竟是可以杀了自己的亲生哥哥.”

  “好,那么我告诉你,我,戚雨柔,从来没有爱过你,我爱的,从来都只是白驼山的少主,你?不配!”

  那一日,雪掩盖了血,血染红了雪,是谁的血?

  不知,只是知道,那一日后,欧阳锋的名字被去了公子二字,只留了两个字。

  西毒,无法形容的毒,只留了最简单的字。

  那一日后,欧阳锋有了两面,一面是邪恶的,另一面,是伪善的。

  ----------------------------------------------------------

  回忆这些东西,似乎是极其艰难的,欧阳锋狠狠的灌了一口酒下去,却被那酒呛出了眼泪,该是呛出来的,欧阳锋,该是没有泪的。

  呵~醉生梦死,果然名不虚传,我竟是醉的那么久,那么久,我竟是做出了我一辈子都无法觉得不耻不恶的事情,一辈子。。

  现在已经一辈子了么。。雨柔,如你说的,我真的醉了,可是我这一醉,真的是醉了太久了,醉到我醒来的时候,大家都不在了。

  我失去了你……失去了大哥……失去了我们的克儿……大哥,大哥,那个向来温厚待人平易,一向护着自己的大哥,竟是死在了自己的手里。

  大哥,对不起,我真的是醉的太厉害了,我醉的迷失了心智,醉的肮脏不堪。

  还好还好……还好我可以在现在清醒过来……还好,我可以清醒着去向大哥赔罪。。

  还好,我可以清醒着去看看你,看看克儿……还好……。

  ------------------------------------------------------------

  雪山上的风,刮得越发的凌厉了,呜呜的声响,似乎是在为欧阳锋送行的悲歌。

  呜呼悲哉,白衣不在。

  呜呼悲哉,寒彻心骸。

  呜呼悲哉,雪覆阴霾。

  呜呼哀哉,心无所碍。

  呜呼哀哉,归于纯白。

  --------------------------------------------------------------

  未喝完的醉生梦死洒在地上,结成了冰晶,未说完的话,含在唇角,带到来生。未冷却的尸身还带了笑,被白雪掩埋。

  ----------------------------完


热度 18
时间 2016.02.22
评论(1)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