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曼春的三次发问

#楼春#
#汪曼春的三次发问#

第一次。
“曾因酒醉鞭名马,唯恐多情累美人。”
这句话,是笑着从明楼的口中说出来的。

而在这之前的问题,是汪曼春问的,她说:“师哥,你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这时的明楼,还是个意气风发的青年人,文艺而优雅的话从他的口中说出来,是及其有一种叫人心动的魔力的,尤其是,当他还对你饶有意味的眨了眨眼的时候。

汪曼春一下子就脸红了,仿佛喝醉了酒一样,捂着心口,一头扎进明楼怀里轻轻骂:“呸,谁怕你累我了,我巴不得你累我。”

明楼大笑,去拥住她的肩:“君子一言?”

“驷马难追。”

第二次。

西装革履的明楼高高大大的站着,展开双臂将归巢小雀儿似的汪曼春拥在怀里。

心满意足的轻轻叹气,汪曼春仰着头去看他,亮晶晶的眼睛里有惊喜,更有痴迷,毫无疑问,经过岁月的沉淀,这时的明楼,已经更加优雅迷人了。

“我的明长官,你究竟是什么人啊。”

尾音微扬,似娇似嗔。

她的小女儿样换来了明楼的一声低笑,醇厚如同上好红酒的嗓音含着笑,带着丝丝缕缕的香气,将人带入沉醉深渊:“我是你的师哥,你的明长官。”

你的。

大胆而暧昧的字眼,惹得汪曼春心中颤动 ,转头扫了一眼周围的人,汪曼春极为大胆的垫脚去亲吻了明楼的脸侧,声音温柔缠绵:“很荣幸为您效劳,我的明长官。”

第三次。

难得平静的语气,汪曼春躺在地上,血从她的身上的枪眼里缓缓流出,浸湿了大片的水泥地。

“明楼,你究竟是什么人。”

枪,是明楼开的。

她的眼睛盯着明楼,却让人看不出其中的情绪。

爱,恨,憎,欲。

年幼的师妹与背国的叛徒重合在了一起。

明楼的心中忽然一痛,他屈单膝跪了下去,脱下手套,温热的手掌覆上了汪曼春的眼睛:“我是你的师哥,曼春。”他说。

他的声音很低,闷闷的,振动着胸腔,就像是鼓槌敲在鼓面上,每一句话,他的心都在狂跳着。

他能感觉到汪曼春的眼睫毛在轻搔他的掌心,就如同她每次疑惑,都会歪着头快速眨眼一样。

汪曼春活不久了,她从楼上跌了下来,全身的疼痛都在折磨着她,甚至她最后的一口气,也用在了问这句话上。

“可我更是一个中国人。”

他缓缓出口。

一滴泪随着这句话,滴在了明楼自己的掌背上,汪曼春似乎有感应一样,掌心中的睫毛最后的眨了两眨,也同样的泛出一点湿润,接着,她的气息伴着这句话逐渐变得微弱,最后完全消失。

明楼的手覆在她的眼上,直到她的身体变冷了下去。

站起来的一瞬间,他觉得天旋地转。

大概是蹲了太久了,明楼勉这么想着,力去忍受脑内的嗡鸣,有一句话突破了层层阻碍,记忆,猛地跳到了他的耳边:“师哥,我为了你,什么都能放弃的。”



我想活,可,如果是你要我死。

热度 62
时间 2017.07.06
评论(8)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