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人物死亡梗

  随着密码键入,笔记本被打开后自主的运转了起来,有一个视频被打开,并且自行播放,随着短暂的黑暗和摆弄摄像机的声音后,麦考夫出现在了镜头里,他一如既往的穿着他的三件套,小黑伞倚靠在沙发边上,屋子里安静异常,但根据摆设看得出,他是在家里,而非俱乐部。

  在确认了摄像机的运转正常后,麦考夫对着摄像机露出了一个笑:“夏洛克,我的弟弟,如果你能够看到这条影像的话,那么我大概已经死去,而且看来你猜到了我的小小谜题。”

  他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很轻松,甚至有点促狭的意思:“我希望这没有花费你太久的时间,如果超过一个小时的话,我想我就得重新对你的智力做一个评估了。”

  

  站立在摄像机对面的姿势似乎令他有些不舒服,他缓慢的退到了沙发上坐下,仰起头正好可以看上摄像头,乍一晃神之下,竟是仿佛在与屏幕前的人对视一样:“正如我曾经说过的,生命终将逝去,任何的伤感与哀悼都是没有用的,而且我相信,你也应该是这么认为的。”

  麦考夫的目光平静,就和每次出现在221b时没什么不同:“别担心我的离去会带来什么不同,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你拿我的卡恐怕再也没有办法四处横行了,我的身份将会消除,那张卡片也会失效,不过别担心,若我死去,你将会继承我的爵位,我知道你并不喜欢这个,但相信我,如果拥有它的话,会让你在很多地方的出入,都方便的多。”

  “夏洛克,你必须学着照顾你自己。”

  说到这里的时候,麦考夫顿了顿,他略微的将视线从镜头面前移开,手指也无意识的摩挲了一下,这是他在思索和紧张的表现:“你可以直接了当的告诉父母我的死亡,但我建议你还是和他们说我只是需要出差,毕竟人在得悉真相的时候往往是情绪最为激烈的,但如果大概一两年后再说出真相的话,他们就只会觉得遗憾了。”

  他开始带出了淡淡的笑意,仿佛已经看到了夏洛克是怎么样的焦头烂额:“如果你不打算用你贫乏的语言去重复无效的安慰这两位老人的话,我建议你采用我的方法,在这部电脑里,我储存了很多不同场景不同节日气氛录下的视频,如果你需要的话,我想这或许足够你用上两三年,或许更多。”

  “相信我,应对父母会有一点困难,但我相信你会习惯。”麦考夫似乎是在无奈的笑:“你得尝一下我之前应对这些有多头疼,但我保证,不会比看整场的悲惨世界更难。”

  麦考夫的样子让人觉得他似乎是还想再说些什么,可他最后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视频仿佛是静止了一样,麦考夫可能足足的愣了有三十秒,然后他重新开口:“就这样吧,夏洛克,希望你有耐心将这个视频看完,虽然我知道你从不爱听我讲话,但这次最好是个意外。”

  他闭了闭眼睛,然后仿佛是下定了决心一样的开口:“如果你想知道的话,弟弟。尽管爱毫无作用,但我的确是爱你的。你并不愚笨,在这个世界上,你是难得可以和我交流,并不让我觉得无趣的人。”

  “我曾以你为豪,并且至今如此。”

  这是这段视频的最后一句,然后麦考夫起身,关掉了摄像头。

热度 1706
时间 2018.06.09
评论(25)
热度(1706)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