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之告白

  

by。秦起

  张大佛爷和齐八爷在经过了这几年的暧昧,终于是确定了关系,也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告白,也没什么催人泪下的生死不离。

  就那么平平淡淡的吃着饭呢,佛爷忽然问了一句:“老八,你是喜欢男的吧?”

  八爷的手一顿,原本夹起来的莲藕又掉回了碗里,热汤汁溅在手上,烫的一抖,心有些跳,却没反驳:“不全是。”

  佛爷从纸巾盒里扯了张纸巾过去,八爷顺手接过,低头去擦拭手上的汤汁,烫出了些红点,却没觉得疼,也是不知道是这疼还没到脑子呢,还是这时候的紧张已经盖过了疼。

  心中正打着鼓揣测佛爷的反应呢,佛爷就又说话了:“你喜欢的是我吗?”

  一句话问的八爷脑子里嗡的一下,只觉得佛爷这人太不按常理出牌,哪有这么大咧咧的直接问的,这要叫他怎么说,可转念一想,这样其实才是佛爷的做法,若是磨磨唧唧的他反而要怀疑佛爷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了。

  有心要说不是,却不想违背了自己的心,索性咬牙道:“是。”

  一个是字出口,齐八爷只觉得全身上下都轻松了不少,将筷子搁下了,去看佛爷的表情。

  压抑了这么久,总算是开诚布公了,他倒是不后悔的,无论是什么结局他都是可以接受的,总是比吊着好的。

  心里安慰自己,可藏在桌下的手却是忍不住的抖了起来,凉的跟不过血似的。

  却说八爷这边心中杂乱极了,佛爷那边却是但崩了一个哦字之后就没话了,依旧低下头去喝他的猪蹄莲藕汤。

  八爷强压着心去看他喝完了一碗接着又盛了一碗,心里是越来越慌,终于是出声喊了他:“佛爷,事情你也知道了,你怎么看。”

  “嗯?”佛爷停下了正把汤送进口中的手,似乎是才发现八爷的神情不对,于是将汤碗放下,扯了块纸巾将嘴擦了,这才开口准备说话。

  佛爷这一身的规矩,是从那会的军事学校学出来的,食不言寝不语,一言一行规矩的让人看着都觉得累,可他偏偏就这么一身规矩带了好多年:“我觉得挺好的。”

  一如既往的言简意赅,却从未有过的让八爷觉得挠心挠肺:“佛爷,我这脑子也笨,求您给个准话。”

   佛爷的眼睛微微的向下看了一眼,长长的眼睫毛遮住了眼底的情绪,随后又对上了齐八爷的视线:“我觉得可以试一试。”

  这就算是,允了?

  幸福来的太突然,让齐八爷有点手足无措,他甚至十分不经大脑的问了一句:“佛爷,这可是千夫所指的事,您不怕么?”

  张大佛爷的手正在去拿勺子的路上,听到他的话,根本一点停顿都没有:“掘坟盗墓的事都干了,还怕什么。”

  临着汤到嘴边之前,他终于抛弃了一问一答的模式,多给了齐八爷一句话:“这是两个人的事,你不怕吗?”

  齐八爷早就乐开了花,一连声的道:“不怕不怕,跟着佛爷,死也甘愿的,那会怕什么。”

  佛爷是一点也不奇怪他的回答的,却也没打断他,只是在他说完了,才淡淡的补了一句:“我和你一样。”

  嘿,能听到佛爷这样的话,简直跟中奖了一样,齐八爷正打算再说些什么,却见了佛爷一个停止的手势:“喝汤,要凉了。”

  心满意足的八爷十分听话的闭了嘴,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笑的弯弯又弯弯,抓了筷子去碗里捞那块带给他好运的莲藕。

  而佛爷也是终于得以喝上了他的猪蹄莲藕汤。

  

  

  

热度 82
时间 2016.08.03
评论(10)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