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老了。

超级ooc预警!     

你好,赵云澜,我是五十岁的你,自家人,就不说见字如面这种话了,要不然挺诡异的。

 
   你如果不信的话,我甚至可以给你看身份证,再不济,你看一眼这狗爬字你就知道了,除了咱们俩,没谁写得出这么有气势的狗爬字了。 
 
  如果我的记忆没有出错的话,你现在大概是二十八岁,单身,上半年刚刚结束了一段恋情,现在正在琢磨着再找一个人过日子。 
 
  但我想跟你说的是,不要着急这件事了,大概在几个星期后,你会遇到你这一辈子最爱的人。 
 
  他叫沈巍,长得特别好看,无论哪一处都特别和你的心意。 
 
  他自己会说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教授,整天都是个温温和和的笑模样,但是听我的,别信他,他是个万般事情都压在心头的人,不苦到极致,就绝不会说出来的人,你别逼他,你要对他好一点,你只要记得,他爱你胜过爱他自己,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你就好了。 
 
  但也别怀疑他,我知道你是个聪明人,你会发现不对,你会想去查明真相,但无论如何,你只记得他不会害你,不会害你珍视的一切。 
 
  当然这些都是之后的事情,你首先要做的,就是先得把他追上手。 
 
  相信我,你必须要这么做,不然你会后悔一辈子,真的,你再遇不到比他更好,更叫你心动的人了。 
 
  我和你说啊,你别看沈教授眉清目秀长的跟个画似得,但其实性格古板的跟个老学究是的,你就是现在把我跟他搁一块儿,我都有自信说我是个新新人类,所以他可不太好追。 
 
  想当年,我足足的追了半年,我俩还处在我约饭,十次能有九次被拒绝的程度,但你就不同了,你有我这个大外援啊!

        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更何况沈教授本来就喜欢你呢。 
 
  你记好啊,沈巍这个人,吃软不吃硬,你那些风月场上的小花招,用是可以的,但是不好用的太过,他不太喜欢,但你可以学着装一下可怜,沈教授特别吃这一套。 
 
  沈教授是个聪明人,但面对你的时候,有时候会智商下线,实在不行的时候,你就往他怀里倒,哎呦哎呦这疼哪儿疼的喊,他肯定就心软。 
 
  我当初就是凭着这一招,成功的打入敌军内部,安营扎寨,沈教授再也没有给我赶出去。 
 
  赵云澜,你的一身本领不算太多,平时对付一些事情是足够的,但是之后有一些事情需要你更加强大。 
 
  你只有强大了,才能够护佑住你想要的人,你才能护佑住你在乎的人。 
 
  我不行,我是个反面例子。 
 
  当年事情发生了,我什么也办不了,沈巍担的太辛苦了。 
 
  我眼睁睁的看着他流血受伤,看着他以自伤的方式来救下所有人。 
 
  我当时曾经说过一句话,我说。谁若伤他一刀,我必要他一命。 
 
  他问我,若是有一日,必须要用他的伤,去换大家的命的时候,我要怎么选择。 
 
  我当时愣了一下,然后他笑了。 
 
  这是我后来后悔了二十多年的事情,你知道怎么做的,你要对他好些,别让他问出这句话来,我这二十多年,一直在想,他当时的笑,到底是几分意思呢。 
 
  你要对他好些,你得学做饭,你总不能以后他住你家,你早上只能给人泡泡面吧,虽然说他不嫌弃,但是这总归不是个事儿。 

       也不是完全不嫌弃吧,他后来委婉的问过我,不知道我是为什么这么多年没把自己毒死,然后呢,我就过上了一日三餐有人问,有人一起吃的日子。
 
  他是个自卑的人,他看起来是个光鲜亮丽的瓷器,强大又美丽,可是他在面对你的时候,却是十分的……敏感。 
 
  你要多爱他,你要总和他说,他不敢确定不敢相信的事情,你要一遍遍的告诉他,你要让他再不怀疑,你欠了他许多,你得都还给他。 
 
  赵云澜,我今年五十岁了。 
 
  我在我二十八岁的那年遇见了我这辈子最爱的人,我花了半年的时间让我知道我非他不可,然后我和他相处了两年,这是我从未有过的两年。 
 
  我买了房子,我也告诉了我的家人,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知道我爱他,我是真心实意的要和他过一辈子的。 
 
  可最后,我却亲眼看着他笑着将冰锥刺进了自己的心里,我阻止不得,无能为力。 
 
  我曾经连他手指破了都恨不得拉他去医院,可他现在受了这么重的伤,我却只能看着。 
 
  他死去了,他在死之前封了我的记忆,他在所有人的记忆里抹去了这件事,包括他自己。 
 
  他想让我毫无顾忌的过下半生,可我不行,我做不到。 
 
  我可以忘记我自己,但我却没办法忘记他。 
 
  所有人都忘记了他,可我还记得。 
 
  我二十八岁遇见了我此生挚爱,三十岁与他分离,至今为止,我已与他相恋二十二年了。 
 
  我从不会后悔遇见他,我只是舍不得他受的那些伤。 
 
  他一生太累,得到的暖却太少了。 
 
  我想回去,但这封信已经是我能做的所有。 
 
  你还有机会,帮我好好对他,好好护着他。 
 
   

热度 258
时间 2018.09.19
评论(26)
热度(25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