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弃夫妇之甜蜜饯儿

#中秋#

by.秦起

中秋节到了,整个城镇都热闹了起来。

  花灯,花船,闪亮亮的烟火,在天空炸开,几乎要将月亮的光芒盖下去一样。

  相比于外面的喧闹,张府倒是十分安静的,一如既往的,似乎完全没有受到外面气氛的影响。

  冬天早就过去了,纵然是再钟爱再美丽也得退场的棉服被收进了箱底,今日的岳绮罗只穿了一件黑色的旗袍,属于少女的曼妙曲线在旗袍的勾勒下显露无遗,白嫩嫩的胳膊就那么露在外头,嫩的如同那顶新鲜顶水嫩的水豆腐一样。

  只是她虽然相貌年轻,心思却是有些守旧的,虽然喜爱这衣服的美丽,样式的新颖,却也对这露出大片肌肤的服饰有些不满,好在那张显宗也是十分识相的给她搭上了一条淡色的纱巾,这才叫这个即将要发怒的小姑娘,将那蹙起的眉头松了一松。

  她用一个很优雅好看的姿势坐在院里的石桌前,略带了些肉感的小手捏成了一个有些笨拙的兰花指,正捏了一枚蜜饯送进自己的口中。

  现在的蜜饯都是用了新鲜的果子,所以颗粒比起冬天要大上许多,只是一颗,便将口中塞的满满。

  于是她紧闭着嘴唇,一面十分专心的去咬碎口中的蜜饯果子,一面将沾着汁水的手伸给张显宗,由着他拿湿帕子将自己的手一点点的擦干净,然后满足而幸福去嚅吸那那些甜甜的汁水,眉眼不由的就舒展了下来,带了点少女的温柔。

  口中的果子快要吃完了,可张显宗还没擦完,于是她略侧了一点头,去看着张显宗的侧脸,想要去催促一下他。

  果核已经含在口中了就要吐出去的时候,岳绮罗却又顿了顿,大概是不知道吐在什么地方。

  就是她这顿一顿却被张显宗察觉了,抬起头朝她笑了笑,十分不嫌弃的把手搁在了岳绮罗的面前,示意她把果核吐在自己手里。

  岳绮罗倒也不如何,十分从善如流的照做了,她十分清楚张显宗喜欢自己,只是她一直不屑于去喜欢一个凡夫俗子,哪怕他说肯为她生为她死,她也是不大信的,可莫名其妙的,今天她却因为他这一个举动,那颗沉寂了百年的心,微微的动了动。

  看着张显宗把那颗果核包在手心,岳绮罗的唇,微微的动了动。

  刚刚吃过蜜饯的小嗓子,像是浸了蜜一样的好听:“张显宗,今天的节,我陪你过。”

  大概是愣了一愣,张显宗笑了,一如既往的温声与她答:“好,绮罗。”

  顿一顿,他又道:“我真高兴。” 

  岳绮罗没答他,只是在捏了枚蜜饯塞进自己口中后,又捏了枚塞进了他的口中。

  伸着手由着张显宗给自己擦干净,岳绮罗的眼里隐隐有些真正的笑意。

  诺,这枚蜜饯真甜。

  岳绮罗一边想着,一边抬头去看了天上的月亮。

岳绮罗是对团圆和节日没有什么概念的,可她却也觉得。

  今天的月亮是十分好看的,圆亮亮,黄澄澄,像极了一枚汁水饱满的甜美蜜饯。

热度 406
时间 2016.09.16
评论(6)
热度(40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