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克的杯子脏了

这个月写的太多了,隐约觉得下个月不会写了……

  夏洛克的杯子不会自动的变干净了。 
 
  事实上,它从来就没有够自动变干净的功能,但是每次当夏洛克需要用它的时候,它总是那么亮晶晶的发着光——约翰每天都会清洗自己的杯子,而大概出于对室友的关爱,他每次都会顺道帮夏洛克把他的杯子也洗出来。 
 
  这就是夏洛克的杯子每天都会自己变的干净的魔法。 
 
  但这个魔法最近消失了。 
 
  夏洛克有点焦虑的看着自己的杯子和约翰的杯子摆在同一个杯架上。 
 
  约翰的杯子亮晶晶,自己的杯子脏兮兮。 
 
  像是一个围着优雅绅士乞讨的小乞丐一样。 
 
  事实上这个杯子的脏倒也是在能够忍受的范围之内的,毕竟它没有装过眼球和大脑,只是装过一点过浓的咖啡罢了。 
 
  浓郁到无法融化在热水中的咖啡粉黏在了杯壁上,层次分明的割化出夏洛克每次喝咖啡的量。 
 
  在没有遇见约翰之前,夏洛克会在他无法忍受这个杯子的时候洗它一次,然后继续无视它,直到他再次无法忍受它。 
 
  可遇到约翰之后,他的杯子就总是干干净净的。 
 
  虽然夏洛克不说,但事实上每次用干净的杯子喝咖啡的确会对人的心情有帮助,甚至夏洛克觉得,盛在干净杯子里的咖啡,也会比脏杯子里的更提神一点。 
 
  可现在约翰不帮他洗杯子了。 
 
  这件事让夏洛克有点焦虑。 
 
  他甚至尝试端着这个杯子在约翰的面前晃来晃去,或者假装不在意的把杯子放在约翰的笔记本旁边,但这除了得到约翰“夏洛克,不许把咖啡弄到我的电脑上”的警告之外,一点用处都没有。 
 
  约翰完全的无视了他的杯子,那个脏兮兮的,布满了咖啡渍的杯子。 
 
  就好像他的生命中已经有什么,比监督他的室友用干净的杯子喝水更重要的事情了。 
 
  这个想法让夏洛克忍不住皱眉。 
 
  约翰并非没有过女友,但这从来不会影响到约翰关心他,这次是个例外。 
 
  夏洛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把注意力放在了演绎约翰的外出上,但得出的结果是约翰只是按时的上下班,并没有去过其他地方,而他的身上也没有女性的头发或是香水。 
 
  这说明约翰这次的恋爱对象应该是他的同事,一位女医生或是女护士,恋爱这个词用的有点不大恰当,或许应该用单恋才对。 
 
  因为约翰是单方面的喜欢那个人,所以他暂时还没有得到一亲芳泽的机会,这正是约翰的身上没有香水味和头发的原因,这也就导致了他现在必须投入大量的精力向她展示自己的能力。 
 
  以至于他现在分不出神来给夏洛克洗杯子。 
 
  而根据约翰这两天偷瞄夏洛克的几率越变越多,而且往往带着一种难以启齿的情绪来看,约翰似乎有很大的几率是想提出搬出221B这件事。 
 
  原因大概是出于约翰不希望自己追求的女孩知道自己是个需要合租的人,也是为了避免那些他澄清过很多次的谣言。 
 
  他不是个gay。 
 
  哦,他还以为他早就把这个事情坐实了,从他们三个月交换的那个吻,以及他们会每两三天的睡在一起一次开始。 
 
  现在看来约翰大概是根本没有把这当回事? 
 
  如果约翰搬出去的话,那么夏洛克的杯子以后就得自己洗了。 
 
  夏洛克默默的对着自己的杯子看了一会,然后他拎起了自己的杯子走进厨房。 
 
  他不希望约翰会觉得自己会在他离开后无法照顾自己,所以他决定从现在开始,至少让约翰看看,他会主动洗杯子。 
 
  虽然现在约翰可能根本不会注意到这一点。 
 
  积攒了几天的咖啡渍很难去除,夏洛克不得已的用了大量的洗涤剂和水来做这件事,随着泡沫逐渐被冲洗干净,杯壁和手指接触的时候,已经可以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了。 
 
  约翰形容这种声音十分悦耳,但夏洛克却不这么觉得,他觉得有什么东西,随着水流被冲走了。 
 
  杯子亮晶晶的,在阳光下发着光。 
 
   夏洛克不想喝咖啡了,于是他只装了一杯水,坐在他专属的位置上等待着约翰。 
 
  时钟到底六点半的时候,约翰准时的踏进了家门,他似乎还带了烤肉和披萨,以及其他的一些什么东西,香味从老远就到底了夏洛克的鼻子底下。 
 
  夏洛克高兴不起来。 
 
  过于丰盛的食物往往意味着补偿与庆祝,夏洛克知道最近没有发生什么值得庆祝的事,所以唯一的可能性就是,约翰要在今天晚上和自己摊牌了。 
 
  夏洛克觉得自己的胃像是被揉成了一团又狠狠的丢到了墙上似得不舒服。 
 
  他弯下腰去,深深的呼吸了两次,他不希望在约翰等会宣布什么的时候失态。 
 
  他又不是不能一个人,在没有约翰之前,他都是一个人,那么之后他也可以。 
 
  当夏洛克再次抬起头来的时候,约翰已经站在餐桌面前了,他的脸上几乎是带着得意和满足的笑,一样样的把他带回来的食物摆在桌上。 
 
  哦,夏洛克微微的叹了口气,他本以为约翰就算是假装,也应该装一下不高兴的,但现在看起来他对那个女孩的喜欢程度已经完全超过了他平时的善解人意。 
 
  当约翰望向他的时候,夏洛克把自己的视线移开,假装自己是在看报纸,他打算在这个状态下来听约翰宣布消息。 
 
  然后他听见约翰仿佛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样高声叫道:“哦!夏洛克!你居然洗了你的杯子?!” 
 
  “是的,很显然。”夏洛克很高兴他注意到了这点。 
 
  和夏洛克不同,约翰看起来沮丧极了:“该死,你哪怕是再坚持一天呢!” 
 
  这个发展实在不在夏洛克的预计里,所以他不得不暂时停下自己的疑问向约翰开口:“什么?” 
 
  约翰放弃收拾手里的食物,来到了夏洛克的对面坐下:“这难道不是很显然吗,我以为你应该可以从我脸上的沮丧清晰的推断出发生了什么。” 
 
  在短暂的犹豫后,夏洛克说:“那个女孩,拒绝了你?” 
 
  “女孩?什么女孩?”约翰表现的比刚刚发现夏洛克洗了他的杯子还要惊讶。 
 
  夏洛克看着他,他用一种不带感情的声音开口:“你打算追求的那个。” 
 
  约翰的眼神简直像是第一次看见夏洛克:“什么?拜托,你为什么会认为我在有男友的情况下还会去追求别的女孩?” 
 
  警铃大作,夏洛克在内心抽了自己一记耳光,总有什么地方出错,是男友,而非女孩,所以这就完美的解释了为什么约翰的身上没有长发和香水味。 
 
  但与他的内心不同,他的表面仍然保持着足够的冷静和清醒:“你有男友了?可你说不是gay。” 
 
  “我当然不是gay,我只是刚好喜欢的是个男人而已。”约翰现在看上去有点出于自打脸的苦恼中,于是他选择快速的结束了这个话题:“好了,别在这个上面纠结了,你之前的演绎是什么?” 
 
  尽管恼火与自己的失误,但夏洛克还是将自己的演绎说给了约翰听,他本来打算等着约翰在他的演绎后说:“好吧既然这样我也好开口多了。” 
 
  但是他却得到了一阵不中断的大笑。 
 
  约翰几乎要从他的扶手椅上笑到地上去了。 
 
  夏洛克不明白自己弄错了性别这件事有这么好笑吗,但他难得看到约翰笑的这么开心,出于某种私心,他并没有恼羞成怒或是去阻拦,直到约翰笑到没有力气,撑着扶手椅站起来。 
 
  然后他低头亲吻了夏洛克的卷发:“抱歉,我这几天让你想了这么多,但事实上,我只是和哈德森太太打了一个赌,我们在赌在没有人为你洗杯子的情况下,你多久会忍无可忍的自己动手。” 
 
  “我赌你没了我宁愿换一个杯子也不肯自己动手,哈德森太太赌的是一个星期,今天是最后一天,我本以为我赢定了,我买过于丰盛的晚餐也不是为了补偿,而是为了庆祝。” 
 
  “但我的好男友,你叫我输掉了五十英镑。” 
 
  世界上唯一一个咨询侦探的大脑在这一刻陷入了迟缓状态。 
 
  为约翰的称呼,也为事情的真相。 
 
  “所以,没有女孩?你也不打算搬走?” 
 
  他听见自己迟缓的发问,而约翰则会以他毫不吝啬的点头。 
 
  “当然,我无法丢下一个需要六天时间才能意识到自己的杯子需要清洗的家伙。” 
 
  呼。 
 
  夏洛克长长的呼出一口气,他感觉到那些随着水流被冲走的东西又仿佛回来了,满满涨涨的挤在他的胸口。 
 
  他认为自己应该是在笑,因为他看到约翰在笑。 
 
  夏洛克伸手握住了约翰的手,为他的最后一个问题发问:“所以,你的男友是我?” 
 
   “当然,我以为你早就知道。”约翰,这位老好人,好军医,好室友,好男友再次将一个吻落在了小心翼翼的侦探眼睛上。 
 
  温热的触感让侦探略微闭了一下眼。 
 
  “现在我知道了。” 
 
  他听见了自己喃喃的声音。 
 
  从第一次接吻三个月后,侦探后知后觉的知道了自己居然已经成为了室友的男友,这让他有一点恼火,但值得高兴的事,夏洛克的杯子会自动变干净的魔法,又开始生效了。 

热度 51078
时间 2018.03.25
评论(376)
热度(51078)
  1. 共27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