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弃之小丁猫


by.秦起 

 我最近总是很容易做梦,梦中的我似乎和现在不一样,可我又说不清是什么地方不一样。

  

  梦中似乎有一个人是总跟在我的身侧的。

  

  他问我:“小姑娘,肚子饿了吗,我请你吃饭好不好?”

  

  我看不清他的相貌,只记得清他的一双眼,笑着问我:“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小丁猫,我想这么回答他,可我却没有办法控制我的唇舌。

  

  我能感觉到我的口齿正在动着,有一种鲜香的滋味被填入我的口中,我听到我的声音,不,我听到了一个女孩子的声音,细细小小的,只是听着,就知道是花一样的年纪。

  

  她轻轻的答他:“岳绮罗。”

  

  我看见他的一双眼带着疑惑:“你,跟着我呢?”

  

  我听见那个女声怯生生的:“我能跟你回家吗?”

  

  我看见了那个他愤怒的将手套摔在桌子上:“他那么不识好歹,留着干什么?”

  

  我听见了那个女声淡淡的回应:“因为我要得到他。”

  

  她似乎对那个人一点也不在意,我打赌,她一定是个小孩子,不然,她怎么会看不出,他对她,那么明显的爱意呢?

  

  那个人低着头,我看不清他的神色,可我从他的声音中听到乞求:“但他只会惹你生气。”

  

  她笑了起来:“能气到我,也算是他的本事。”

  

  我能够感受到她语气中的轻蔑,也能感觉到那个人的失落:“除了他,这世上的凡夫俗子,根本就不配让我开心,让我生气。”

  

  我看到了很多很多,也听到了很多很多。

  

  我似乎已经知道了这是什么地方。

  

  这是岳绮罗的记忆。

  

  而这个叫做张显宗的人,就是她的执念吗?

  

  那么是不是我为她解决了这件事,这具身体就只归我所有呢?

  

  故事似乎到了最后,我看见张显宗扑过来挡住了无心的刀。

  

  他已经腐烂了,可他的眼睛仍如我第一次见到的那么笑着。

  

  “绮罗,我终于死了,不会拖累你了。”

  

  我听见了他的声音,这是他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句话。

  

  忽然,我的心口剧烈的疼痛了起来,仿佛是有人把一支带着木刺的棍子一锤子一锤子的楔进了我的心脏。

  

  我能够确定的是,这绝不是我的感情。

  

  尽管他这么真实的痛在我的身上,可这是岳绮罗的感情。

  

  在剧痛之下,我终于不得不从这个梦中醒来。

  

  我的头发已经汗湿了,睡衣也已经沾上了汗渍。

  

  我看着摆在我床头的镜子,轻轻的叹了一口气:“老岳,你明明说过的吧,凡夫俗子根本不值得你为他生气,可你却又为什么为她这么伤心呢?”

  

  镜子中仍是我,老岳一定是醒着的,只是她不肯回答我。

  

  我早已经习惯了她的性格,所以我继续问她:“你有照片吗?我已经看过了他的样子,我很好奇一百年前的你是什么样子。”

  

  有一张照片出现在了我的手里,是一个穿着旗袍的小姑娘和无心的,很明显,老岳不是无心。

  

  阴森森的小姑娘很好看,只是我还有些不知足:“嗯,没有别的了吗?”

  

  她似乎是不耐烦了,我听见她的脆嗓子在发怒:“你还想要什么?”

  

  我并不惧怕她,至少现在,她还没有能力杀了我:“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连和无心都有合照的话,那么你和张显宗,应该也有吧,能够给我看看吗?”

  

  她没有回答我了。

  

  “你和张显宗,连一张合照也没有吗?”

  

  镜子碎了。

  瞧,她生气了。

热度 220
时间 2017.12.04
评论(5)
热度(2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