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弃夫妇之终场戏


#嫌弃夫妇#

一只粗糙的巴掌握住了她纤细的小腿,她不动声色的抬眼去看他——看他,看不起他。      

                                                                                                                           ——无心法师

    by.秦起

    一

  “张显宗。”

  岳绮罗靠在一棵大树的后面, 蜷缩着小腿半躺着,倒也不是她喜欢躺在这里,只是她实在没了力气。

  她耗废了好多的修为,才从那个鬼洞里逃出来,本来就因为逃亡而变的狼狈的她,此时更是不堪。

  她以前只算是一个还稍微有一点脏兮兮,勉强还有一点体面的小乞丐,可现在,她真的是一个,比真正的小乞丐还要可怜的小乞丐了。

  身上的伤被盖在了那柔软质地的红色斗篷下,细密的,难耐的疼痛着,可因为缺少滋补,只能缓慢的一点点的恢复。

  就像是一个凡夫俗子一样。

  岳绮罗对于这件事很不耐烦,可却也没有其他办法,她现在太累了。

  粉嫩的唇上带了些血迹,微微的抿了一抿后又张开,就像是一朵小花骨朵,从合拢到开放的过程。

  

  “张显宗。”

      她的声音又甜又软,只是有些冷冰冰的,没什么温度,简直像是一杯加了糖又加了冰的水。

  “我有些冷了,也很饿,我很想吃一点什么。暖的,热的,好让我重新生出一些力气来。”

  她的声音不高,细细弱弱的,像一只病恹恹的小猫,连她人也是像的,喃喃的话似乎是说给自己听。

  ——她本来就没有期待什么回答,张显宗已经死了两次了,是她亲眼看见的,就连尸体也被无心烧掉了。

  掩在斗篷下的手掌缓缓收紧,指尖刺入掌心,本就不曾痊愈的伤口,因着这动作又被挤出一点淡薄的血液来。

  无心。

  我一定会杀了你的。

  为了……张显宗。  

  单薄的小手被举在了唇边,很珍惜的把那点血嚅吸去了,味道其实不怎么好,岳绮罗自己也知道。

  这具皮囊已经用了一百多年了,虽然看着是很好看很美丽的年纪,可已经不那么娇嫩了,味道也有一点差了。

  快生快死的人,味道才是最好的。

  小小的打了个哈欠,岳绮罗闭上了双眼,想要节约一点体力,她想要等到天色暗一点,到时候就可以去乱葬岗挖一些新鲜的尸体来吃了,等到法力再恢复一点,一切都会好办了。

  害冷一般的将斗篷拉高了一些,半截小脸就那么隐藏在了斗篷里,似乎是因为冷,又似乎是因为累,岳绮罗就这么睡了过去。

  

  二

  人死了一次会变成鬼,那鬼死了一次,又会是什么呢?

  魂飞魄散吧?

  或许吧。

  岳绮罗以为张显宗的魂魄散了,但其实没有。

  张显宗就站在她的身旁,无能为力的看着她,他其实很想为她做一点什么,但他却不能,他触碰不到任何东西。

  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现在算个什么东西。

  魂魄,鬼?还是只是一抹残念?

  他唯一知道的,就是绮罗看不见自己,听不见自己,甚至在施法召集魂魄的时候,自己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颓然的在绮罗的面前蹲下身来,他徒劳的伸出手想为绮罗挡住恼人的日光和烦人的蚊蝇。

  阳光透过他的手,依旧的照在岳绮罗露在了外面的那半张脸上,苍白的小脸在阳光下,脆弱的如同一个瓷娃娃。

  小小的脸上原本是有一点婴儿肥的,可现在也已经褪去了,尖尖的下巴,看的人揪心。

  似乎是梦见了什么,岳绮罗即使在睡梦的时候也不由得皱起眉,细细的眉毛蹙在了一起,惹的张显宗总想伸手去抚一抚。

  可手才伸到一半,岳绮罗忽然睁开了眼,张显宗一惊,又是一喜,正以为是绮罗能够感受到自己的时候,却看见绮罗低着眼眸,抬手轻轻揉了揉腮边,似乎低声呢喃了一句什么。

  张显宗没听清,可看着她的动作,他忽然想起来,她还牙疼呢。

  她牙疼,可他却什么也做不了。

  要是早一点带她去看牙医就好了。

  张显宗有些难过,或者说,很难过。

  “我连照顾你都做不到了。”

  他低声对自己说。

  

      三

    牙实在是疼的厉害,疼的她想大喊大叫,又疼的十分委屈,让她很想大哭。

  可她什么都没有做,只是换了个姿势,环臂抱了膝,将头埋在了双臂之间,默默的忍耐着。

     她得节约每一分的体力,不能在没有必要的事上浪费体力。

  要是张显宗在就好了。

  岳绮罗突然起了这个想法。

  他的手里总是不缺活人的,乞丐,死囚,或是街上买来的,他总会为她准备好的。

  抿了抿唇,岳绮罗生了几分和外表十分相符的感春悲秋。

  她忽然在想,她应该是有一点喜欢张显宗的,有一点,但又不是很多,或许要比无心多一点,但比起自己,又要少一点。

  毕竟,她是十分爱惜满意自己的。

  她遇见过那么多的人,可遇见的张显宗,却只有这么一个,不惧她,不怕她,明明弱小的如同蝼蚁一般,却还妄想着保护她。

  真是愚蠢的凡夫俗子。

  眼睛有一点疼,被无心的血伤过的那只眼睛疼的尤其厉害,似乎是被盐水浸泡了一般。

  岳绮罗的声音闷闷的自双臂间传了出来,带了点鼻音,带了点颤音。

  似乎是很生气,又似乎是很委屈。

  “瞧,我才有那么一点点喜欢你,你就死了。”

  “张显宗,你真不中用。”

热度 506
时间 2016.11.20
评论(7)
热度(50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