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牙夫妇之团圆

  #中秋#

by.秦起

  一

  一大早上的,无心就被顾大人的大嗓门吵醒了,隔着个门,翁里翁气的,也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只知道吵得厉害,烦人极了。

  无心抬起头嗅了嗅,认为此时的空气里没有一丝一毫的妖气,所以顾大人这会就是有天大的事,也是抵不过自己想要睡觉的。

  心安理得的把被子拉过头顶,暖烘烘的被窝叫人生不起起床的念头,无心打被窝里摸了摸,又摸了摸,再摸了摸。

  最后把脑袋探出了被窝,使劲儿的掀开了千斤重的眼皮,瞄了好久才发现,月牙居然真的不在被窝里了。

  抱着媳妇睡个回笼觉的想法被硬生生的打破,无心的情绪一下子就低落了下来,伴着起床气一起,把一张俊秀的面孔愁的几乎能拧出水来。

  觉也不睡了,将被子在身上一裹,无心就这么坐在了炕的正中间,运足了底气的开了口:“月牙——!”

  就像是救火一样,正在厨房忙乎的月牙擦干净了手冲进了房间,鼻尖上冒着一层薄薄的汗珠:“无心,咋的了?从炕上掉下来了?摔着没?”

  委委屈屈的,裹在被子里的无心就朝着月牙张开了双臂,像个嗷嗷待哺的大婴儿:“月牙,我想你了。”

  向前一步,月牙由着无心小孩子一样的把脸埋在了自己的胸前,双臂紧紧的箍着自己,显示出了自己丈夫是多么的强壮。

  无心的话叫月牙有点害羞,可想一想,说这话的是自个的男人,似乎也就没什么好害羞的了。

  她是喜欢极了无心,连同他这幅耍无赖的模样也一起喜欢极了。

  于是她两手捧起了无心的脸,在他额上狠狠的亲了一口:“我给你做饭呢,你快起,旁边有新衣服,顾大人早早就起来了,闹着要把你拎起来,我没许他,但再过一会他估计就得冲进来了。”

  说完这话,月牙又匆匆忙忙的回到了厨房,留下个被亲的眉开眼笑的无心乖乖的穿衣洗漱。

  二

  洗漱完毕,穿上了新衣服的无心比以往显得更好看了一点,他自己不是很在意,可他却乐意要月牙看一看。

  寻着香味一路往厨房去,却先遇着了蹲在门口的顾大人,也是一身新衣服,看得出是月牙的手艺。

  很是嫌弃的瞟了一眼,无心对他做出了评价:“月牙的手艺好,但你穿的没我好看。”

  顾大人难得的没和他争,翻了他一个大白眼后问他:“中秋节你给月牙妹子准备了啥礼物,我可是送了一箩筐的小鸡仔呢,把月牙妹子美的不行,夸了我好几句。”

  无心是从来不记得日子的,所以被顾大人说的一愣,而顾大人见了他一愣,他也是一愣:“你不会什么都没准备吧?今儿可是月牙妹子嫁给你的第一个团圆节,你这么抠可不行。”

  说着话呢,月牙已经端着菜从厨房出来了,看见他俩都在门口,也不客气,直接把那一盆的酸菜鱼塞给了他俩:“搁桌上去,我再炒俩菜就得了。”

  说完了,月牙又哼着歌往厨房里去了。

  无心看得出来,月牙是个没什么愁事的人,一贯是笑着的,可她今天的笑,显然和往常也不一样。

  她的头发盘起来,眼睛也发着亮,这说明她很高兴。

  无心是没什么过节的概念的,他活的太久了,要是按着他的生命长度来计算的话,这种一年一个的节日,对于他来说,真的是没什么可值得记住的,也更没什么好过的,可此时见月牙这么高兴,他也是十分乐意陪着月牙一起高兴的。

  拎着顾大人从门口闪开,絮絮叨叨的问了几句中秋节的事,又直接从顾大人的口袋里摸走了一把票子,带着哄月牙开心的雄心壮志,撒丫子往街上去了。

  三

  当月牙的最后一个菜炒的了的时候,无心和顾大人正端端正正的坐在桌前,一边咽口水一边等着她。

  月牙把菜搁上了桌,顺手在小葱豆腐上淋了一点香油,这才开了口:“可以吃了!”

  “等一等!”无心咽了咽口水站起身来,把一个玉簪子插在了月牙的发髻上:“月牙,我知道你喜欢实用的东西,可这是咱们一起过的第一个团圆节,我想给你这个。”

  顿了顿,又是怕月牙不喜欢似的,他又补了一句:“长发挽卿心,戏文里说了,女人的头发要是被人挽起来了,就得和他过一辈子,月牙,我想和你过一辈子。”

  这一通话说的甜甜蜜蜜,将月牙乐的见牙不见眼,十分想要抱着无心使劲的亲一亲,可她又觉得自己应该矜持一点,于是她故作冷静的拍了拍无心的手:“什么话,我李月牙嫁给你了,一辈子都是你的人。赶紧吃吧。”

  顾大人早就饿的不行了,听了月牙放话几乎要扑进了菜盘子里,可惜还没吃两口,就被无心捞了出来,手心里被塞进了一个大个的烟斗。

  顾大人喊了一嘴的菜去看无心,就见他好像有点不好意思似的挠了挠头:“顾大人,你头发太短了,用不上簪子,我就给你买了这个。”

  他一手拉了月牙,一手拉了顾大人,十分认真的和他们说:“顾大人说的,团圆节是亲人一起过的,现在是咱们三一起过的,可我觉得不够,我想和你俩过一辈子。”

  顾大人是没想到自己也有礼物的,虽然是拿自己口袋里的钱买的,可无心有这份心,也就值得他感动了。

  听罢了无心的话,纵然是顾玄武的厚脸皮,也有点忍不住的红了,他是说不出这样的话的,忙不迭的把手从无心那抽了回来,笑骂一句:“你小子洋电影没白看。”

  咬了牙,顾玄武从桌上端了汤,给三人一人手里塞了一碗,全当是酒一样。

  “无心,月牙,这一辈子,我顾玄武能认识你们,值了!”

  “咣”

  三只碗撞在了一起,所有的话都混在了汤里,喝进了三人的肚子里。

热度 104
时间 2016.09.19
评论(3)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