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弃之对面传信

“我不想和你说话。”       “那我传简讯给你啊?”     ----梗自极限挑战。

  #中秋#

by.秦起

  谁能想到那个在外那个寡言冷面的军阀,在私下的时候,竟是话多的叫人厌烦呢。

  岳绮罗一边专心致志的剪着自己的小纸人,一边时不时的抽空去看一眼张显宗,他正将身边的一堆玩意,一个个的拿了向她解说。

  “绮罗你看,这是花灯,只有在这种节日才有,你看,这是玉兔捣药,只要一拉动他的尾巴,它手中的药杵就会不停的动,绮罗你喜欢这个吗?”

  ……

  “绮罗你看这个,是走马灯,别看现在没什么,但只要把中间的蜡烛点起来,他就会走动起来,就如同是这匹马在翻山越岭一样,绮罗你要看看吗?”

  ……

  张显宗说的高兴极了,他知道岳绮罗素来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在最开始的邀请被拒绝后,也就没什么打算绮罗会合着自己一同出去,于是他是特意去买了所有小姑娘都会喜欢的玩意来讨好岳绮罗的,说是讨好,其实他也没什么目的,只不过是想要看着岳绮罗笑一笑罢了。

  只可惜岳绮罗虽然外表还是个小姑娘,可她却认为自己已经十分成熟,且不说自己是男人和女人都做过的,也不说自己已经活过了孤独的一百多年,单说这凡夫俗子的拙劣技巧,她就是看不上的,于是她懒洋洋的瞟了一眼张显宗,并没有说话。

  顿了一顿,张显宗竟是把岳绮罗的不出声当做了默许,竟是点燃了蜡烛,十分高兴向她演示起来。

  扳了一张小脸看着,岳绮罗终于是忍不住的开了口:“张显宗,我不想跟你说话。”

  像是被掐断了喉咙,张显宗的声音戛然而止,就连动作,也都停住了,片刻后,他垂了眸,吹熄了蜡烛,安安静静的坐去了另外一张桌子。

  他低着头,军帽的帽檐带来的阴影掩住了他的眼,让人看不清他的情绪,竟是显得,有一点,可怜。

  岳绮罗竟然有一点后悔自己的话是不是太重太直白了。

  安慰他一下吧,岳绮罗隐隐有了这个想法。

  可这种事,怎么出口呢。

  岳绮罗还是什么都没有说,低头继续去剪自己的小纸人。

  蜡烛一点点的燃烧下去,手中的小纸人似乎马上就要剪成了,岳绮罗的脸上也不由的露出了些笑意。

  就在此时,突然光却被挡住了,岳绮罗带了一些怒意抬头去看,却见着张显宗捧了一叠纸,郑重其事的交给了她。

  蹙着眉头接过了那叠纸,岳绮罗开始一页页的翻看。

  “绮罗,你眼前的左数第一盘月饼是莲蓉双黄馅儿的,略带了些咸香,十分适合在吃甜之后换一换口。”

  “绮罗,你眼前的正对面的那盘小玩意,是炸虾片,我没尝过,但看今天卖的十分好,所以买一点给你尝尝。”

  “绮罗,你右手的那一碟,是钵仔糕,我尝了一点,是软软的甜甜的口感,却也十分劲道,我觉得你一定十分喜欢。”

  “绮罗……”

  “绮罗……”

  “绮罗……”

  “绮罗,你不想和我说话,那我就和你写信好了。”

……。

  岳绮罗又好气又好笑,手一拍桌子,尖着嗓子喊他:“张显宗!”

  意外的没有得到回应,岳绮罗抬了眼去看他,却看他一路无辜的站在哪里。

  闭口不语,眼睛里明明白白的写着。

  “绮罗,你说不想和我说话的。”

  冷冷的哼了一声,岳绮罗将那即将完成的小纸人拍在了张显宗的手里:“你烦死人了!”

  说完这话,岳绮罗便转身出去了,唯余了张显宗在屋里不明所以的将那纸人展开来看。

  比之用来做法要精致的许多的小纸人,隐隐约约看得出眉眼是自己和绮罗,手还正牵在一起。

  喜悦似乎水蒸气一样蔓延,蒸腾了张显宗一个满心满眼。

  举步扬声的追了出去:“绮罗,等等我!”

热度 781
时间 2016.09.17
评论(27)
热度(78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