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副之请求批准

您的命令,是我前行的方向。  _  张日山。

   #启副#

#旧文改而重发#

#假装我没有沉迷游戏#  

by.秦起

  侧身坐在栏杆上,背靠着柱子,一条腿曲起搁着手臂,另一条腿垂在地上,擦的铮亮的漆黑军靴有一下无一下的踏着地面,似乎是有点不耐烦,又似乎是个消磨时间的无意识动作。

  两只皮手套被褪下来,在修长的指间把玩,柔软的料子即使在手中被反复折叠也不曾损坏,充分的显出其的价格不菲,隐隐记得这手套的主人正是自己正在等待的人,可再想深想,却又什么也记不起来了。

  叹口气,随手将那手套搭在一旁的栏杆上,转而将腰间的枪拿至面前,将那本就无尘土的枪又仔仔细细的擦拭一遍后,起身将自己身上的军装又整理的板正,橄榄绿色的军装边上隐隐透露出点灰败的白色,似乎是旧的极了。

  瞅着那抹白略愣一愣,拿手指抹了抹,却是抹不掉,蹙了蹙眉,心中暗暗与自己说着该换一套,毕竟穿着一身旧衣去见人的确是十分不好的。

  自己等了他那么久,一定要用最好最好的样子去见他。

  他对自己那么重要,他若是看见自己过的不好,一定不会高兴。

  他不高兴的时候就该……

  想到这里,忽然发现自己竟是记不清自己所等的那个人样子,即便如何努力的去回忆,那人的形象也是一片模糊,无论是容颜或是服饰,连着声音脾气,半点也回忆不起来。

  越想,头便越痛,不由的有些恼火,抬手给了自己一拳,低声骂道:“没用。”

  记不清自己要等的人是谁,又怎么等人呢?

  十分不甘心的低头看着自己日益透明的身体。

  已然不记得自己死了多久,也不记得自己在这等了多久,只记得在自己连着拒绝了几次孟婆汤后,孟婆似笑非笑的眼睛。

  “年轻人,鬼与人不同,人只要有吃有喝就能活,可鬼不一样,鬼不需要吃不需要喝,可他需要执念,需要有人记得他,越多人记得,他就越强大,而当他被所有人忘记的时候,便是他魂飞魄散的时候,老婆子在这这么些年,痴情的人没少见了,少的等上几年,多的等上十几年,也就都被人忘了,落个魂飞魄散的下场,你可想好了,真的不入轮回吗?”

  不入。

  不入。

  毫不犹豫的做了决定。

  哪怕他忘记自己也没关系,自己只是想再见他一眼。

  总觉得似乎是有着很重要的事要和他说。

  只是不知道自己死了多久真是个麻烦事,也不知有多少年头了。

  自己的身体越来越虚弱,忘记的事情越来越多。

  自己是因为那份执念等着人的,可如今这份执念也被自己忘记了,那么现在靠的就只是世间人对自己的思念了。

  他竟是记了自己这么久。

  高兴是高兴的,可又有些心疼。

  一个活着的人,念着一个死了的人,一定不是很好过的。





  眼见着到了天色该亮的时辰,勾魂的黑白无常也都回来了,不会再有鬼魂来,自己崩了一晚的那根弦也就松了下来。

  打直的背略弯了弯,转身往自己歇息处走回去。

  才未走了几步,忽听见远远的地方传来军靴响亮的踏在地上的声音,而且离这边越来越近,身边的鬼职吵吵杂杂,却无法掩盖。

  倒是想看一看的,可一向不喜热闹,故而也不曾走过去,只站在着,打远了望一望,隐隐只能看见来人似乎也是穿着一身橄榄色的军装,斑白的头发,弯曲的背,却是惊人的气场。

  倒是十分好看。若有所思的点一点头,心也不知怎么的,随人的的步伐,一下下的猛烈跳着。

正是站在个小角落里看呢,却见那人顿了顿步子,环视了四周后,竟是直直的朝自己走来。

  “副官!”

  虽然不清楚怎么回事,可心里却随着他这一声有了些莫名的感觉,说不出道不明的,只觉得十分高兴,十分满足,又觉得十分想应一声,可是张了张口,却是什么也没喊出来。

  那走来的人,陌生,却又熟悉,仿佛穿过了时间一般,他每走一步,发间的斑白便褪去一些,背也挺直一些,而自己,也随着他的每一步,眼前竟是闪过一些支离破碎的画面。

  “佛爷说的都是对的!”

  “反正佛爷说的,一定是有道理的。”

  “佛爷说,算命的不去,就一枪毙了!”

  零零碎碎的画面,一点点的拼凑整齐,有一个人的形象逐渐清晰,逐渐与朝着自己走来的那人重叠。

  许多年不曾开口的声音似乎有点哑,轻轻启唇,试探性的喊出了声:“佛爷……?”

  不知何事,佛爷竟是已经到了自己的眼前,唇边含了笑,道声:“辛苦了,等久了吧。”

  等了那么多年的人,终于等到了。

  耳里似乎只有他的声音,其他的,就什么也没有了。

  “没有,没有很久……”

  语无伦次的向人表达着自己的话,却突然想起了自己等了那么多年,想要对他说的话。

  打直了身板,脚跟一靠,军靴相撞发出响亮一声,一改当初的语无伦次,做了无数次的事,熟练无比:“报告,属下有事要说。”

  大概是没有预想到这个场景,佛爷微微一愣,随即点了点头:“说。”

  深深的吐了两口气,使得几乎到了嗓子眼的心,又落下去一些。

敬着军礼的指尖抵在眉梢,太阳穴突突的跳着。

  小腹微收,朗声出言:“报告佛爷!属下喜欢您!请您批准!”

  短暂的一阵沉默,却好似比自己等的这许多年还要久。

  心中暗暗的数着数,却不由的一点点慌了起来。

  偷眼去瞟了人,却见人直直的看着自己。

  一贯冰冷的脸上缓缓露出了一点笑意来。

  “批准。”


热度 70
时间 2016.09.11
评论(9)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