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慈。梦白衣

仿若昨日檐下初逢 ,十年醉一梦。 ——空待

我曾做过一个梦,极冷的梦,梦里是无边无际的白,白的刺眼,白的心寒。

  而我就在这漫天的白中不停的行走着,企图遇见一个人,或是看见一抹其他颜色。

  可是什么都没有。

  我不记得我走了多久,也不知道路有多远,可渐渐的,我发现这条路越走,便越是熟悉,终于,在路的尽头,我看到了一个人。

  只是一个背影,长身玉立,他负手站着,手里握着一把墨扇。

  “欧阳公子?”

  我听见自己脱口而出的声音。

  他回过身来,白色的衣带随着他的动作翻飞而起,将他衬得如同一个仙人。

  他温和的笑着,抱拳向我行了一礼,他的语气里蕴含着笑意:“穆姑娘,好久不见了。”

  不知道为何,看着他的笑,我有些惴惴不安:“这是哪里?”

  这一句话问的他皱起了眉,将墨扇在掌心打开,而又合拢,这是他在思考时的动作,奇怪,我怎么会知道呢。

  终于,他不再把玩扇子,而是将那双时常溢满了温柔的眼急切的看向我:“穆姑娘,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快走!”

  我有些不解,立在哪里,非想要个解释,可还未等我的话出口,便见他身后有阵阵黑雾翻涌而来,如同恶兽的口一样,将四周的纯白都碾碎吞噬,他自然也是看见了的,面上一冷,足尖轻点地面,转瞬便晃到了我的身前。

  我惊讶于他的速度,总觉得有几分不对,可确确实实的想,又想不出来。

  他捉了我的手,带我往前面跑去,跑的很急,就如同是逃命一样。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在做什么?

  我脑中是一旁混乱,唯一知道的就是跟进了他的脚步,跑,往前跑。

  他的手很凉,一点温暖也没有,可他那样的紧握着,却叫人有些心安。

  可……

  这不对,我不该叫他碰我,于是我开始挣扎,叫他放手。

  他向来是知礼的,可他这次没有放手,只是回头看了我一眼,我不知道他是在看我,还是在看后面的黑雾,他的眼睛黑的过分,让我什么也看不清。

  或许是单纯的奔跑有些单调,我突然听见一个声音响起,充满了诱惑的味道:“欧阳克,你何苦呢?为什么要送她出去呢?留她在这里不好么?只要你不送她走,她是永远找不到回去的路的。留下她吧,叫她永远永远的和你在一起……多好啊……”

  那个声音难听极了,如同毒蛇的蛇芯,嘶嘶的舔在人耳边,又钻进人心里。

  我的心里开始发慌,高声叫他:“这到底是哪儿?”

  黑雾的速度是比我们快的多的,几乎我们刚刚离开的地方,黑雾便已经赶上吞噬。

  他没有回答,只是将双眼看着我,这一次我确确实实的知道他是看着我,他的脸上没有一丝笑意,我无法知道他在想什么。

  莫非……他所想的和那声音一样么?

  我,怎么会这么想……。

  走起来很长的路,在逃命的时候显得短极了,很快,我们便已是逃无可逃了。

  路的尽头是个湖,清澈的如同这个世界一般。

  我有些绝望的看向他,他也看着我,可他却是笑着的,我听见他的声音,清清润润,如同那湖里的水:“别过来了。”

  这是哪里?

  我想要发问,却未来得及,他只猛力的将我一推,我便跌进了那个湖,在水彻底的淹没我之前,我看见了他的笑,以及给我的回答:“这是死人来的地方。”

  死人……?

  我的脑中忽然有了一丝明悟,而他的胸前也显露出了一个通透着的口子。

  是我……杀了他?

  我想要说些什么,水却灌进了口里,我最后见到的画面,便是他随着那个纯白的世界,消失在了黑雾里。

  ----------------

  猛的坐起身来,却被全身的疼痛一击,又重重的倒了回去。

  有人闻声而入,却是黄蓉,她一脸惊喜的跑过来将我扶起,脆生生的声音在耳边,如同隔了一层棉布:“穆姐姐,你终于醒了,大夫都说你醒不过来了,还好我和靖哥哥都不信。”

  “我……这是怎么了?”我听见自己的嗓子,沙哑难听,如同被砂砾摩擦过的墙面。

  “穆姐姐在过儿的时候,体力不支……”黄蓉顿了顿,我极少看见她这么为难的样子:“那个家伙……保了过儿。”

  “穆姐姐,你不知道,你出了好多血,你睡了整整七天,我都以为你醒不过来了……”

  黄蓉的声音在耳边越来越远,我开始什么也听不见,这种时候,我是应该伤心的吧,可我怎么什么感觉也没有呢?

  掌心滑滑的,似乎有什么东西,我将它托到掌心看着。

  这……是一块白衣的碎片,隐隐看得出绣的是蛇纹。

  恍惚间,我似乎看见了有个白衣的人在笑。

  有温热顺颊而下,流至唇边,苦涩难言。

  黄蓉的声音终于冲破了那层棉布到达了我的耳边:“穆姐姐,你别哭啊,你放心,我们以后都会帮着你的。”

  “多谢你们啦……我没事,康哥的选择是对的,我只是被沙……迷了眼。”

热度 73
时间 2016.02.25
评论(4)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