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杀青散没有解药,

都我编的,不要搞我。

突然的脑洞而已,不打算仔细写。

比较矫情。


  剧组杀青后,大部分的道具都是要打包封存的,但道具组在收拾东西的时候,却发现了一点小插曲。


  沈巍办公桌上的那张名片不见了。


  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应该也没什么人会故意拿,道具小妹琢磨了一会儿后,也就再也没管它。


  最值得庆幸的是,这张名片在他消失之前,还帮助白宇完成了杀青照的拍摄,也是可喜可贺了。


  谁也不知道的是,那张名片,正躺在朱一龙的行李箱底,几天后,被摆在了他书房的抽屉里。


  端端正正的放着,却见不得光。


  有点像是某种感情。


  朱一龙演过不少角色,浸入式的演绎时常让他在结戏后,也处在那个角色一段时间。


  这是无可避免的,朱一龙也早已经习惯了。


  但,从来没有那么久过。


  或许别人看不出来,但朱一龙自己知道。


  他还是忍不住的像是沈巍一样,将一双眼睛,紧紧的盯在了某个人的身上。


  白宇那张杀青了的图片一发出来,就被朱一龙存了下来。

  

  白宇叼着糖,穿着西装,正转过头去看沈巍办公桌上的那张名片。


  他的穿着是白宇,可眼神却是赵云澜。


  大多数的粉丝都在尖叫着哥哥的帅气,可朱一龙看见的,却是白宇手指下的那个名字。


  沈巍。


  两个字,分开来看,哪个字都是平淡无奇的,四平八稳方方正正的两个字,可是落在一起,被他的指尖沾上,便是一片望不尽的好景色,便平白多出一些风月滋味。


  像是轻风卷花叶,又似万水千山也承载不住的深情。


  朱一龙莫名的想起来剧中的台词。


  “这世间山海相连,巍巍高山绵亘不绝,不如你就叫做沈巍,如何?”


  “好啊。”


  这句话巍应过昆仑,朱一龙也应过白宇,他当时还吐槽他,你就记得这一句了。


  朱一龙没忍住,对着屏幕笑了一下,而这,或许也就是他把那张名片带回来的原因吧。


  他总是……想留下一些和那个人和那段时间的记忆。


  就如同当年的小鬼王一样,他也是拼命的想要留住昆仑的一点东西。


  只不过当年的巍等上一万年,到底还是能等到他的昆仑的,如此想一想,即便万年的负重前行,似乎也没有那么苦了。


  可是,他呢。


  在镇魂结局播完的那天,朱一龙给白宇打了个电话,问他:“小白,你看结局了吗?”


  白宇那边不安静,有车水马龙的声音:“看了啊,网上都炸了,万鬼同哭啊。”


  朱一龙被他的用词逗笑了,然后装作漫不经心的问他:“你呢,你觉得他们两个可惜吗?”


  “肯定的啊,你看最后几集,我脸都哭肿了,这要不知道的,还以为我结局的时候被虐成那样,还抓紧时间胖了几斤呢。”


  朱一龙喜欢白宇总是生动着快乐的样子,然后他却打断了这段快乐:“那我们呢?”


  一句话叫白宇没了声音,朱一龙忽然一阵后悔,然后亡羊补牢的开口:“这部剧后,可能得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合作,而且可能要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太过亲密。”


  朱一龙不善言辞,越是着急,越是如此。


  白宇那边忽然笑了一下:“龙哥,你都演了十年的戏了,不会连是真是假都分不清吧?”


   这一次轮到朱一龙不说话了,他不知道白宇是不是听出了自己的画外音,他也不知白宇是不是在提醒自己。


  沈巍和赵云澜,只是戏里,而他们的感情,也该留在戏里。


  朱一龙用力的闭了闭眼,然后温和而坚定的告诉他:“分得清。”


  分得清。


  不是沈巍喜欢赵云澜。


  是我喜欢你。


  分得清。


  是赵云澜喜欢沈巍。


  不是你喜欢……


  楼下忽然传来了鸣笛声,朱一龙拉开窗帘看下去,正好看见的是白宇从车里钻出来。


  他侧着头在听手机,另一只手对朱一龙挥着。


  有声音经由话筒传进朱一龙的耳朵里。


  “哥,这点我不行,我戏里戏外都喜欢你。”


  “所以,你考虑一下,是下来打我一顿,还是带我上去吃顿火锅?”


  “材料我都带来了,如果可以的话,你提供你和锅就可以了。”


  “最好,还有你的余生。”


热度 623
时间 2018.11.08
评论(20)
热度(6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