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华福】七天

侦探归来的七天之第一

  你得了解的,你不能指望你的高反社会人格舍友,在你以为他死了两年后,重新出现的时候会给你带来什么诚挚的道歉。

  于是就在夏洛克第三次试图调侃John的胡子的时候,John愤怒的将他的额头撞上了夏洛克的鼻子,当然,并没有尽全力,他当然不想自己需要第二次参加这个该死的夏洛克的葬礼,当然,因为太过生气的原因,他也没有让夏洛克太过好受。

  然而紧接着,他又得冷着一张脸举着棉签为他处理那些血迹,没办法,谁叫他除了是个愤怒的舍友之外,还是个理智的军医。

  他花费了很大的努力才能不让自己的拳头再度砸上夏洛克的脸上,但他的室友却还不知足,做出一副十分委屈的样子坐在沙发上,满脸都写着我被欺负了五个大字。

  甚至还在John在他清洁唇边的那点小伤口的时候,发出夸张的倒吸气声。

  “夏洛克!”John狠狠的把拳头砸在医药箱旁边的桌子上,药箱里的瓶瓶罐罐被撞的响个不停,他几乎是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从牙缝里面挤出来:“我发誓,如果你再摆出这种好像我对不起你的表情,我下次就会直接把拳头落在你的双腿之间!”

  然后他满意的看到他的舍友瑟缩了一下,甚至极为明显的并紧了双腿,夏洛克咽了一口唾沫后带了点抱怨开口:“可是John,我已经道了三次歉了。”

  John向他晃了一下手里沾着血的棉棒,十分理所当然的回答他:“是的,所以我在为你上药。”

  夏洛克的脸皱的像个失水的苹果:“可是你还是不肯搬回221b来。”

  John长长的叹了口气:“拜托,夏洛克,我已经为我的住所缴纳了五十年的押金,我不能再去负担第二份房租。”

  

    “我可以帮忙,你只要住回来就好,求你。”夏洛克现在几乎开始耍赖了,他揪着John的袖子不肯放手:“我保证不在无聊的时候对着墙开枪了。”

  John微微的挑眉,这表示他对夏洛克现在的话有些感兴趣了。

  敏锐的侦探当然没有忽视这个,他几乎眼睛放光的补充:“我也不会在半夜拉小提琴了。”

  John耸了耸肩:“哦,这个倒是没什么,毕竟有时候它比噩梦可爱多了。”

  夏洛克附和的点了点头,然后他看着John俯下身子,两只手分别压在沙发扶手上,把夏洛克压迫在了沙发里那个小小的地方:“可是你恐怕不知道,在这两年里,我已经不再梦到炮火,我每晚梦见的,都是你坠落,而我却赶不及到你身边的画面。”

  夏洛克的口齿向来伶俐,但在这个时候,他却有点说不出什么,他抿唇看着John许久,沮丧的低下头去:“我很抱歉,John。”

  军医离开了那个位置,将他的医药箱收好,语气轻快道:“所以在我没有消气之前,不要再跟我提这个问题。”

  侦探先生不死心的试图挣扎:“John,我可以在你醒来的时候给你拉小提琴的。”

  “不用了,夏洛克。”军医拒绝了他,夏洛克明显看到他的动作变的缓慢了下来:“那只会让我更加怀疑我是不是还在梦中。”

  John只是说了这一句话,但不难想象的是,他曾在多少次的噩梦里听到了那小提琴的声音,可当他醒来的时候,却只发现了空荡荡的房间。

  侦探说不出话了,他不擅长处理这些问题,以往都是John这么做,但John这次不肯帮他了。

  当军医收拾好了他的医药箱的时候,他回过身来对侦探说:“好了,回到哈德森太太哪里去,记得别吓着她。”

  “好。”夏洛克还是有点高兴的,毕竟John又开始叮嘱他了。

  “乖。”满意的军医伸出手去拍了拍侦探的卷毛,就像是他曾经对墓碑那么做的一样,他曾一直想这么做,现在的难得的机会。

  果然,夏洛克并没有生气,甚至带着隐晦的讨好意味,将卷毛在军医的掌心蹭了蹭。




  侦探归来的七天之第二天

  你要知道让夏洛克收拾屋子有多么的难吗?你永远无法分清他桌子上的那团污垢到底是真正的脏东西,还是他的什么新的实验对象。

  但却难得的,他在没有案子的日子起了个大早,挥舞着吸尘器与抹布将沉浸了两年的221b打扫的干净整洁。

  当然,这大部分得归功于哈德森太太,毕竟你应该理解的,超级天才的大脑里并不会装下怎么清洁你的房间这种在他看来十分无聊的东西。

  然后他几乎像只灵活的猫一样,撕扯着彩纸来装饰着房间,他当然不理解这是为什么,或者说,夏洛克知道这些东西可以在节日烘托气氛,但他实在没有觉得这有什么密切的联系。

  但没关系,John他们一直喜欢这个,他们甚至会在节日的时候,把自己打扮的和这些彩纸一样。

  接下来的时间里,夏洛克煮了咖啡,又用John买回来的面包机机做了面包。

  天知道为什么John搬走的时候没有带走这个,或许是他不想带走任何一样东西,睹物思人?

  夏洛克的脸上浮现了一点皱巴巴的笑意,那是难以抑制的笑,因为他从这里知道,John对他的感情至少比他想的要深,他本以为John不会在意自己的离去呢。

  当这一切都处理完毕后,夏洛克开始把自己的小提琴拿了出来,用松香好好的擦了一次,并且调试了音准,他把它放在沙发边上,那个他触手可及的地方,他打算在John踩着楼梯上来的时候,用一手优美的音乐作为他的迎接。

  好了,近乎于完美。

  挑剔的侦探对于自己的准备给出了这么样的一个评价,接下来只要等着John走上楼来,坐到他那个专属的位置上后,他把吐司和咖啡拿过来后,就是完美了。

  难得的,侦探没有在等待的时间里觉得无聊,因为他知道说不定什么时候,他就可以听见John走上楼的脚步,但是想想这个,就足以让他的肾上腺素不断的增生,分泌出一种名叫兴奋的物质。

  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夏洛克的兴奋不断降低,直到升起的太阳又落了下去的时候,他已经只剩下烦躁了。

  几乎是带着愤怒,他打电话给了John,可是临在John接电话之前,他又把愤怒改变成了一点委屈:“John,你在做什么?”

  John那边的声音很安静:“我在医院,怎么了吗?”

  夏洛克的语气几乎称得上是控诉了:“你为什么没有过来?”

  略微停顿了一会后,John带着歉意的声音传了过来:“啊,抱歉,我们有约,我给忘记了。”

  这种遗憾惊讶的口吻是John在应付他那些不喜欢的女伴时经常用的,夏洛克没有想到自己也会有听到这个的一天:“不,我们没有,可你难道不应该过来吗?”

  大概是夏洛克说的太理所当然,也可能是John依然不太习惯拒绝其他人,他的声音有些飘忽不定:“抱歉,夏洛克,我最近太忙了。”

  一种近乎于疏远的信号叫夏洛克的心中警铃大作:“那我明天去找你吧。”他不容反驳的说完这句话。

  就这样,夏洛克挂断了电话,然后吃掉了已经冷掉的咖啡和吐司,当然,这也就导致了他整个晚上的无法睡眠。

  哦,该死,他本以为,他早就对咖啡因免疫了呢。


侦探归来的七天之第三天和第四天

  一大早,夏洛克就从他的床上跳了起来,依照昨天的说法,夏洛克直接去医院寻找了John。

  John不知道什么时候转变了职业,竟然开始往茉莉的方向发展了,夏洛克是在停尸房找到他的。

  他正叼着一条小面包敲打着自己的笔记本。

  在这种地方吃东西?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可是John一向深恶痛绝的。

    

    带着昨晚枯等了一天的怨气,夏洛克面无表情的拉了椅子在John的身边坐下,几乎是带了恶意的开口:“我不知道你的办公室现在这么的宽阔了,否则我大概会带一张床来,这里足够摆开。”

  “嗨,夏洛克。”John笑着从笔记本后对他抬起头:“你得知道,在你离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的情绪不稳定,而他们,这些躺着的病人是唯一不会被我影响的了。”

  “而且,”John停顿了一下:“你,或是那个假的你,也的确在这里躺过。”

  一击秒杀。

  夏洛克余下的话都被梗在了喉咙里,半响后才哼哼了道句:“我已经道过谦了。”

  John不可置否的点头:“当然,否则你不会坐在这里,而是更应该看着我用我的拳头kiss你的颚骨。”

  John大概是跟着什么人学坏了,他以前可不会说出这样的话。

  近乎抱怨的,夏洛克开口:“那你为什么就不能直接打我一顿,然后回到221b呢?”

  耸了耸肩,John笑着说:“我得工作,夏洛克,你看得见,我很忙。”

  是的,忙着在停尸房敲打笔记本和吃小面包,夏洛克气呼呼的离开,把他的风衣甩的呼呼响。

  然后他在二十分钟后回来,带回了一份海鲜焗饭和热咖啡。

  “别误会,我只是买多了不想浪费而已。”侦探说。

  第四天和第三天差不多,停尸房里的聚餐,只不过这一次夏洛克没有提起回去的事,他们用那个小笔记本看了两部电影,两个人愉快的笑声充满了整个停尸房。

  准确点说,是John的笑声,和夏洛克的讽刺。

侦探归来的七天之第五六七天

   夏洛克想,他或许可以用别的事情来让约翰来转变心意,于是他就试图用案子来吸引约翰。

  毕竟约翰和他一样,都是那种无法在平淡中生活下去的人,他就不想,这样安安稳稳的生活,约翰不会觉得无聊。

  要知道,约翰可是闲了一个月就忍不住冲进了瘾君子聚集地,并扭伤了别人胳膊的人。

  于是在第五天的时候,夏洛克用一个六分的案子对约翰发出了邀请,然后他得到的回答是,如果六分的案子不值得夏洛克迈出家门的话,那么也就自然不会值得约翰放弃工作抱着电脑跟傻瓜一样跑前跑后。

  哪怕是夏洛克承诺了他会跟着一起也不行。

  于是焦躁的侦探用了半小时的时间解决了这个案子后,将自己埋进了苏格兰场的档案库。

  他就不相信他找不到一个足够引起约翰兴趣的安全。

  在第六天的时候,在苏格兰场实在忍不住要把夏洛克丢出去之前,夏洛克兴奋的拿着案子冲去了停尸房。

  约翰果然在这里,他在发呆。

  夏洛克献宝一样的将那个案子递到了约翰面前,喋喋不休的向他介绍这个案子有多么的离奇,他又多么的需要约翰在旁边记录,但他仍被拒绝了。

  “我没有办法去的,夏洛克。”约翰平静的对他说出这句话:“你知道原因的。”

  约翰还在生气,夏洛克甚至无心去看手里的案子了。

  于是在第七天的时候,夏洛克带着案子和手枪来到了停尸房。

  仿佛是一个谈判一个,夏洛克把手枪和案子像是筹码一样摆在约翰的面前:“和我去办案子,或是用这把手枪在我身上开五个洞,直到你消气为止后,再陪我去办案子。”

  夏洛克的语气不容置疑,锐利的眸子仿佛刀子一样直击约翰的心,不给他任何逃避的机会。

  

  犹豫一会后,约翰向夏洛克走去:“握住我的手,你知道握什么地方,就像是你对艾琳做的那样。”

  夏洛克照做了,但他没有摸到他所习惯的温柔和干燥,他手里握着的这只手臂,没有脉搏,冰冷,还带着停尸房特有的冰的味道。

  偌大房间里,只有夏洛克一个人的呼吸声。

  尽管站在屋子里的是两个人。

  将自己的手臂从夏洛克的手中抽出,约翰为他微笑:“观察,夏洛克,这是你总对我说的,你其实早就应该察觉到了,但你不肯相信。”

  “无论你所知道的是多么的难以令人想象,但排除了那些不可能后,它就是结果。”

  “我死了,夏洛克。”

  

  哇,这个是传说中的烂尾嘛,我不管,这个脑洞突如其来我又写不下去了,但不写完七天又不舒服,就这样了。

热度 7002
时间 2018.04.04
评论(318)
热度(7002)
  1. 共4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