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夏之同人文风波


  “John,快回房间去看看吧,夏洛克正在大发雷霆呢?”当华生刚刚打开门的时候,他就看到可怜的哈德森太太对他这么说。

  华生早已经习惯了在开门的时候遇到各种状况,感谢上帝,至少这次房子没有炸,于是他一边将自己的大衣挂上衣帽架,一边冷静的询问:“发生了什么事?”
  
    “哦……。”哈德森太太的脸上显露出了一点类似于同情的眼神:“他似乎是看到了你们的同人文,我本来以为你们是……但现在他正在为这件事情发火。”

  说着,房东太太轻轻的拍了拍华生的肩:“或许你们应该好好的谈一下。”

  见鬼,华生医生在内心里踢翻了一个凳子,我不是夏洛克的男朋友,或是夏洛克不是我的男朋友这两句话他已经不知道复述了多少遍,哦,还有再加上一句我们没有再约会,但这一点用也没有,所以他现在已经放弃挣扎了。

  一个聪明人绝不会做无用功,华生猜想夏洛克大概会这么说。

  当华生回到客厅的时候,甚至当他还走在楼梯上的时候,他就听到了熟悉的枪声。

  好吧,这意味着他们这个月的房租里又要多上一份墙壁维修了。

  “安静!夏洛克!”华生站在门口朝着正在虐待墙壁的福尔摩斯先生大喊。

  然后枪声停止,华生放心大胆的打开门走进去,而不必担心自己会不会被子弹误伤。

  夏洛克还穿着他的丝绸睡衣,赌气一样的面朝沙发缩在哪里,并没有回头去看华生。

  好吧,虽然这不是自己的错,但华生认为自己有义务来安抚一下自己的室友。

  在他越过满地的狼藉去往夏洛克的身边时,他顺便瞄了一眼电脑上的内容,果然是停在一篇同人文上的。

  不得不说他实在好奇为什么夏洛克会去看这个,他更加没想到的是夏洛克居然还会因为这个而生气。

  本来应该生气的不是自己吗?

  毕竟就性取向来说,华生认为自己是一个直男,而夏洛克则应该是一位无性恋者。

  至少目前看起来是这样。
  
  谁叫他的室友是个情商等同十二岁的孩子的高反社会人格呢,华生叹了口气,来到沙发上坐下。

  感恩于夏洛克的腿足够的细和修长,这让华生有足够的位置能坐在他的身边。

  华生将手掌按上夏洛克的肩头,轻轻的推了一下。

  “别发火了,怎么样?要知道如果就连我也已经习惯了这件事的话,你应该早也已经不在意了。”

  夏洛克板着脸,似乎仍然气到随时会跳起来毁灭整条贝克街的样子。

  华生耸了耸肩,换个方式开口:“要不然我今晚在博客里再强调一下,你不喜欢他们的……嗯,玩笑?”

  华生斟酌后用了一个温和的词,而他的室友则是腾的一下从他的沙发上弹了起来:“我的确不喜欢!”

  好吧好吧,能够开口说话就是好事,就在华生打算问他要不要喝杯热茶的时候,夏洛克福尔摩斯先生傲慢的扬起了他的头,笃定的说:“你是我的博客作家,你理当为我记录一切,而不是先我一步离开。”

  额,发生了什么事?

  实话实话,华生觉得自己有一点茫然,而他的神情也的的确确的表现在了脸上,于是夏洛克把自己的电脑丢给他。

  “愚蠢的故事情节,为了达到戏剧性而强行杀死一个重要的人。无聊!”
  
    侦探先生赤着脚踩在地毯上,愤怒的挥舞着他的手臂,而他的博客作家则是带了满脸的疑惑去阅读桌面上的那篇文章。

  哦,这是一个很好的故事,写作者显然也是“夏洛克和华生就是一对,你们不要解释我不听我不听组织”中的一员,她虚构了一个案件,也或者说她结合之前案件塑造出了一个新的案子,而夏洛克与华生则是在这个案子里冒险与探秘。

  看看这文笔,流畅自然的让华生忍不住想要拿到她的联系方式好把以后的记录都交给她来做,这会让他博客的浏览量翻倍的,他保证。

  华生很想仔细的阅读这个故事,但现在还不行,毕竟他的身边还有个气呼呼的高反社会人格的福尔摩斯。

  于是他急匆匆的阅览,甚至直接翻到了结局,然后他看见了这样的一句话。

  [鲜血浸润了John的外套,这让他的脸色看起来无比苍白。“你大概得找个新室友了,夏洛克。”他笑着说,而这也是他留在福尔摩斯记忆宫殿的最后一句话。]

  这感觉有点奇妙,你坐在你室友的电脑面前,看着你自己在某个用你和你室友的名字写出来的故事里死去。

  华生砸了砸嘴想仔细品味一下,然后他被气哼哼的坐在他旁边的夏洛克打断了思绪。

  好吧,他居然忘了这个,华生深吸一口气,回过头去看着夏洛克,然后用尽量柔和的方式开口:“夏洛克,你应该知道,这只是一个故事。”

  卷毛下的浅色眼睛不耐烦的眨巴了两下,这是在说他当然知道。

  “所以,”华生叹了口气:“你不能因为对这个故事不满就对着墙开枪。”

  “我知道。”夏洛克嘟囔了一声,然而还不等华生表示欣慰,他又开口了:“我更想直接对这个人开枪。”

  夏!洛!克!

  华生简直听到自己在大脑里尖叫:“你不能这么做。”

  但他也知道这没什么用,至少对于夏洛克来说,道理怎么可能讲得通呢。

  就在华生医生正在为不能医治自己的头疼而头疼的时候,他的室友把电脑从他的膝上拿开,居高临下的压向了他:“除非你答应我,无论在什么时候,当我要求你离开的时候,你必须离开。”

  华生眨了眨眼,带了一点兴趣仰头看向他: “如果你有危险呢?”

  他的室友毫不犹豫的回答:“我不会有危险。”

  “为什么?”华生似乎打定主意要刨根问底。

  “因为我是夏洛克.福尔摩斯。”他的室友傲慢的回答。

  华生有些想笑,然后他摇了摇头:“抱歉,我不能答应。”

  这大概是夏洛克的演绎法里没有出现的结果,因为华生看见夏洛克的眼睛里出现了一种名叫困惑的神情。

  难得身份转变,乖乖等着听话的人变成了夏洛克,华生几乎可以肯定自己的脸上一定是带着笑的,他有意叫这个场面维持了几秒后才开口:“但我可以答应你另外一件事。”

  华生的手掌轻轻覆上了夏洛克按在自己沙发扶手上的手,然后安抚性质的轻轻的拍了拍:“作为你的博客作家,我当为你记录一切,绝不会先你一步离开。”  

     

热度 15011
时间 2018.02.24
评论(90)
热度(15011)
  1. 共7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